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

作者:刘明浩 阅读:

  收破烂,收破烂,凌晨,正沉浸在香甜梦乡的我就被这种烦躁的叫声给吵醒了。唉!我不由得心里愤怒不已,因为好不容易盼来了节假日,想美美地睡个懒觉都不行,于是我便跑出屋去对着收破烂的老头儿大喊:“你叫什么叫啊!还让不让人家睡觉了,真烦人”。

  这个老头儿,一下子,怔住了先是一句话不说,然后立马笑脸相迎,小伙子,你家有什么,废瓶子,泼盆子,烂套子什么的,就卖给我这收破烂的吧!我本身就气不打一处来,再一听他这么一说,便更觉得他脸皮有点儿厚了,于是就更不给他好色了脸,我不耐烦地回答道:“什么都没有,你走吧!我不想看到你。”

  没想到这个老头儿真的走了,于是我便打开电脑开始玩起了游戏,本来认为爸爸妈妈回来以后会给我买好多好吃的来奖励我,我便期待着爸爸妈妈回来,谁知道刚进家门,我便跑过去拉着爸爸的手,给他讲我这一天当中说经历的事情。

  爸爸得知我把收破烂的那个老头儿赶走后心里不知道怎么回事想发疯了的牛似的,开始骂起了我,我悲痛欲绝。因为爸爸一旦生起气来,就好像晴天霹雳一样,直接打中我那幼小的心灵,即使旁边没人,我也感觉我的脸的脸像火烧了似的热的异常。

  我哭着去找妈妈,妈妈看到哭的跟猫似的我不禁连忙问我咋回事,我此时才感觉,我连话都说不清楚,因为哭泣而喘不上气了,我尽力抑制了伤心的我,把事情从头到尾给妈妈讲了起来,妈妈听完后,嘴角微微的向上跳了起来说道:”儿子不要哭,你爸爸骂你是为了让你改正自己的毛病。”我反驳道:“我又没犯错,他为什么骂我”?妈妈心平气静的对我说你爸爸是为了让你知道不要就看不起别人,做人做事要三思而后行,你把人家给赶走考虑过那位老人的感受吗?或许他的老伴还等着他养活呢!

  他不就是把你吵醒了嘛,早起对身体有好处,而你却这样对他,他能不伤心吗?

  听完老妈这样说,我心里好像也受到了良心的批判,从此以后每当我听到收破烂的喊声都会跑出去看,这会次不是为了骂他,而是赔礼道歉。

  那位老爷爷你还来吗?真心希望你还来这里,我家有好多废瓶子,破盆子,烂套子,我都可以给你,不要钱的。

  收破烂,收破烂,又是这种声音,我飞奔出去,啊!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朋友,老爷爷。

  我给他道过歉后他也笑了,我也笑了,笑得那么真、那么纯。

  从此以后,这种声音一直印在了我的内心深处。

(作文字数:93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