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我的顽童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小时候,自己一无所知,就知道捣乱,那时的天真,那时的纯洁,现在已一无所有。鲁迅曾经说过一句话:有缺点的战士终究是战士,宝贵的苍蝇也终究不过是苍蝇。

  幼时,年龄还小。世间的道理略知一二,但还有许多的道理都不懂。所以会闯下许多乱子。

  阳光明朗的一天,我和朋友们在院子里踢球,我以为2比0就胜券在握了。不幸的是,后来我们没有进一个球,反而让别人反超了,我怒火冲天,用力把球一踢,一屁股坐在地上。我对球员们发了一顿火。这时,我们的球队已经四分五裂,各个都抱怨着谁踢得不好。可是,正当我把球踢了坐在地上了时候,足球却飞奔向别人家的玻璃,虽然没有打破的厉害,但也免不了一个洞。

  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心里害怕。他们却一脸兴奋的样子,看着好戏降临。我当时又心急又恼火,对他们大吼了一声:“你们现在还有心笑。”但他们却并没有停止对我的屈辱,他们还齐声回答:“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第二天一早,那个被我用足球砸烂窗户的门户就找上门来,敲着门。我本以为是亲戚。却开门看到了一张陌生的脸。本以为他们会狠狠骂我一顿,但没想到他们对我和颜悦色的说:“小朋友,以后一定要注意,不要再用球踢玻璃了,好吗?”我本想说:我不是故意的。但这句话刚到喉咙前,我就把它咽了下去。说:“好!”叔叔高兴的说:“那再见了。”我关上了门。妈妈问我:“是谁呀!”我就给妈妈详细的说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妈妈说:“正如鲁迅先生说的话,事实是毫无情面的东西,它能将空言打得粉碎。”

(字数:59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