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小兔子上学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从前,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住着许许多多的动物,又狮子、大象、老虎、兔子、鹿……在这里面,有小兔子一家,他们非常爱乐于助人,谁家需要帮忙,他们就会及时赶到,他们生了一个儿子,就是小兔子,他是个捣蛋鬼,和他玩的人,一个个都被他糊弄了,比如:小鼹鼠的零食,不见了,便问小兔子,小兔子说不知道,到了第二天,小兔子把小鼹鼠零食的袋子都交给了他,小鼹鼠说这是谁吃的,小兔子说是自己不小心吃完了,还有……

  有一天,小兔子看见别的动物在背一个书包,来来回回的走着,小兔子不知他们干什么,就问妈妈:“妈妈,妈妈,别的动物背个书包干什么?”小兔子的妈妈说:“当然是上学”

  “上学有什么用?”小兔子说。

  “可以学到知识”小兔子的妈妈说。

  “听起来挺好玩的,我也想上学”小兔子说。

  “好吧”小兔子的妈妈说。

  当天,小兔子的妈妈就在附近的一所学校给小兔子报了名。

  到了第二天,小兔子也背着一个书包,上学去了,到了教室,他摸摸这,摸摸那,好奇的打量着这里的一切,过了一会儿,一位叔叔来了,小兔子见了,问:“叔叔,你是谁?”这位叔叔说:“我是你们的老师”

  “老师是什么?”小兔子不解的问。

  “老师就是教给你们知识的人”这位叔叔说。

  “哦”小兔子说。

  小兔子回到家里,对妈妈说:“妈妈,妈妈,今天我遇到了一个叫‘老师’的人,他还说老师就是教给我们知识的人,是不是啊?”小兔子的妈妈说:“没错”

  终于开学了,老师让同学们报一下自己的名字,以便交流,报完以后,老师对大家说:“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要上学吗?你为学到知识而上学,学到了知识,就可以考上大学,有工作,知道了吗?”

  “知道了”同学们说。

  小兔子回到家里,反省了自己做过的错事。

  从此以后,小兔子好好学习,每次都是班里第一名,最后,考上了大学。

(字数:68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