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螳螂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俗话说: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今天我和小朋友去学校的花丛捉了很多昆虫,有蚂蚱、螳螂、花姑娘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螳螂。你瞧:“它披着一身绿绿的衣服,头是三角形的,头顶有一对小眼睛,像两颗又黑又亮的花椒籽。它的头可灵活了,竟然能一百八十度旋转。他的脖子很长,上面有一层硬硬的壳,脖子的下面还有一对坚硬的大刀,威风凛凛的,上面张着一些小刺。螳螂的这一对刀可不是闹着玩的一旦被钩住了就会出血要是被夹住了血会流的更快。你知到螳螂有几对翅膀吗对?不知道了吧螳螂有两对翅膀,翅膀的底下还有一个大大的肚子。肚子下面有四条长长的足,足上还有一些小毛毛。它的腿又细又长,翅膀又薄又大,因此它飞起来又高又快,张开的翅膀像两把小扇子,他的两只前腿时刻舞动着准备想敌人随时发起进攻。螳螂真可爱呀!我可喜欢它了!

  下课我就跟小高带着玩。但是我们也有纪律:

  一、 玩完螳螂就必须把他们放生。

  二、 放完之后没事不要逮小螳螂们。

  三、 只有集体观察才可以把它们逮到我们的观察桌上。

  我们叫来了我叫来的观察小队、重要成员有:孙文曾、高膨夏(小高)、赵浩翔(大象)。我们分工我和小高去逮蚂蚱,你干嘛!你干嘛!经过一番劳累我们终于开始了观察螳螂吃饭。蚂蚱在螳螂面前蹦跳,螳螂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抓住了蚂蚱把蚂蚱在嘴边慢慢的吃着,不一会人就想网似了包住了桌子。几乎每只螳螂想吃头后颈在把肉抽干后翅膀后肚子。我们观察的入了迷似的,直到放学才缓过神来把螳螂放生。

  观察螳螂真是一种乐趣。

(字数:61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