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书本里的蚂蚁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个小姑娘很喜欢花,有一天,这个小姑娘来到一个草坪上,一只蚂蚁正从一朵花的花茎上爬到花瓣上,这个小姑娘见这朵花很漂亮,就随手摘了下来,夹在一本书里做标本。

  于是,蚂蚁被夹在书本里变成了一只扁扁的蚂蚁。“你好!一个长方形的字问道,你也是一个字吗?你怎么会走来走去呢?”蚂蚁回答道:“我不是一个字,我是一只蚂蚁。”那你怎么会被夹到书里面呢?“是一个小姑娘把我夹进来的。”于是,蚂蚁在书里面走来走去,这些字看蚂蚁在书里走来走去很悠闲,他们就也跟着蚂蚁走来走去,今天他们在五十页,明天在一百页,后天在二百五十页。这本书已经好久没有人翻动过了。旧书不再是一本安安静静的书了。

  有一天,小姑娘想起了那朵美丽的花,就打开书来看,啊!她原本看厌的旧书,写着她从来没有看过的故事,她一口气读完了这个新故事。

  第二天,小姑娘忍不住又打开书来看,他更加奇怪了,她看到的又是一个和昨天不一样的新故事。

  这时候,小姑娘忽然看到了住在书里的小蚂蚁,他问道:“你是一个字吗?”

  “是的,我原来是一个小蚂蚁,现在,我住在书本里,就是会走路的字了。”

  是的,第三天早晨,小姑娘在旧书的封面上发现了一个字,他走的太远了,不认识回家的路了。不过,这些字没有一个想离家出走,他们全住在一起,快快乐乐的,每天编出新的故事。

  从此,小姑娘再也没有买过故事书。

(字数:54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