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推荐好书——《鲁滨孙漂流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去年,爸爸和我去绍兴人文书店买了一本好书——带汉语拼音和简单插图的《鲁滨孙漂流记》,听爸爸说,那是外国许多小朋友非常非常喜欢看的小说。当我看了以后,真是觉得很有必要向大家介绍和推荐。

  这是一部英国的长篇小说,作者的名字叫笛福。

  小说其实是一个17世纪的航海冒险家的自述,他以一种生动风趣的笔调,描绘了主人公——鲁滨孙用人类的智慧和辛勤的劳动,通过自己的不断探索和创造,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顽强地度过一段总计28年的漫长而又艰难的人生历程。

  这是一个充满着惊险和传奇的故事,鲁滨孙遇到过大西洋上的狂涛巨浪,也遇到过比索马里海盗还要厉害的海盗,但是他在一个小小的荒岛上顽强地生活了下来,而且做了“星期五”(他的仆人)和这个小岛的主人。

  小说是一场人类与大自然的斗争,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故事的生动,探险的神奇,而且还让我们感悟到了勇敢顽强和不屈不挠的男子汉气概,还有人类智慧、勤劳的巨大创造力与生命的美丽。http://www.shenhuagushi.net

  小说里成功地塑造了一个不安现状,挑战自我,勇敢机智而又不乏同情心的英国航海冒险家的形象,歌颂了善良正直、坚毅勇敢的人性。

  读了这部小说会让我们明白:要努力地创造生活,生活才会更加地美好。在家里,自己的事情我们要学会自己做。如果爸爸妈妈要帮你,我们就要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已经长大了, 自己的事情要学会自己做,不要你们操心了”。做到在家里,做个乖小孩,在学校,做个老师的好帮手,做个同学心目中的好伙伴。

  所以,这本书虽然不像原著那样长,但这确实是一部值得我们小学生一读的好书。

(字数:61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