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买 钢 笔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到超市去买东西。

  到了超市,里面的物品琳琅满目、目不遐接呀!有我喜欢的娃娃,有我们需要的生活用品,还有学习用品……我马上跑到学习用品的柜台前,看见有许多学习用品,记起我的尺子没有了,我眼睛一亮,看到了放在文具柜上的尺子,我马上选了一把粉色的尺子;又看到了钢笔,才想起老师说过的话——要开始学会使用钢笔,于是我又仔细地挑了起来,选了一支最漂亮的彩色钢笔,就吵着要爸爸给买下来,爸爸就很赞同地满足了我的要求,然后又买了黑墨水,就兴高采烈满载而归地回家了。

  买来了钢笔,怎么使用呢?我一无所知!我就很谦虚、很主动地去请教爸爸,让他教我使用钢笔的方法。爸爸就一边操作,一边给我耐心地讲解:“第一点是要掌握加墨水的方法:首先笔头朝上,用食指和母指紧按吸管,倒过来把笔头放入墨水中,放开食指和母指,然后轻轻地拿出来,再把笔头朝上用食指和母指轻按几下吸管,等墨水全部流入吸管底部,再用食指和母指按住吸管,进行第二次加墨水,用同样的方法重复几次,最后把笔头用卫生纸擦干净,就大功告成了。第二点是把笔握好,把笔尖正面对着纸面,如果侧面或反面写,就会写不出字或划破纸。第三点是笔盖要套在笔杆上,这样不但不会丢失,而且还加长了笔杆,握在手中感觉很舒服。

  我觉得要写好钢笔字,要掌握好以上的各种方法,当然正确的坐姿是前提。

(字数:55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