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桂花树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桂花,你们都看过吧?桂花是从哪里生产出来的呢?----桂花树!回答对了。让我们一起去校园看看吧!

  哦,桂花树的根一定很深,因为叶子太茂密了。咦,花呢?站在远处的你一定会问。靠近一看,桂花是四个小花瓣,又比桂花叶子小,远处当然看不见喽。小花瓣是不是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敢露出脸蛋呢?桂花虽然小,不引人注目,但是它很香。桂花的花瓣可以做桂花酒、桂花茶、桂花糕,还可以做桂花糖呢!看来桂花还是招待客人的最好食品呢!吃了叫人满口流香,难以忘记。

  桂花的枝干又粗又壮,叶子长得又大又宽,难怪桂花树不开花时,我们会分不出哪棵是桂花树了。

  桂花的种类很多:金黄色的是金桂、银黄色的是银桂、听拾贝文学社活动班老师说还有橙黄色的丹桂,原来丹桂也是桂花的一种啊,我以前还从不知道哩。

  “八月丹桂香”和“丹桂飘香”都是来赞美丹桂的谚语和成语哦。

  我喜欢桂花,更喜欢会“生产”桂花的桂花树。

(字数:37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