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夸见义勇为公交车司机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前几天,我从电视新闻里看到了一则新闻。里面讲了有几个小偷专门混杂在人流比较多的公交车里偷取他人的钱包,在一次行窃的时候被公交车司机制止,但是这几个小偷还很猖狂,拿起公交车里的一根铁棒就朝司机打去,司机的身手也很敏捷,临危不惧,独身勇斗四个歹徒,把铁棒夺了过来,就往小偷身上戳,可是没戳着。寡不敌众的司机赶紧把门关起来,可是那几个小偷合力把门上的玻璃砸破,企图继续殴打司机。虽然小偷发现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却仍然气焰嚣张穷凶极恶不肯收手。这是因为自始至终没有人挺身而出助司机,歹徒最后顺利逃离了现场。事后是警察调看了当时的监控录像,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才把那几名小偷抓了起来。

  我不理解在公交司机和小偷搏斗的时候为什么居然没有一个围观的人上前制止,他们也许是怕被小偷打伤,但是如果你拿出手机打一个110,难道就不行?就站在那里像看戏一样,简直是助纣为虐,直接助长了歹徒的嚣张气势,让人既愤怒又无奈。

  我想,如果围观的人,能以司机为榜样,人人都见义勇为,去帮公交司机一把,或是打一个110,那就不仅可以避免公交车司机受伤,而且能有效制止歹徒的犯罪行为。不至于让歹徒越来越猖狂。

  如果人与人之间不能“搭起一座桥梁”的话,那么肯定还会有更多的悲剧发生。

(字数:51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