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哀悼日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2010年8月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10年8月15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降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15日清晨,北京天安门、新华门降半旗志哀。在天安门广场,上万名群众肃立默哀。一名男青年高高举起写有“风雨同‘舟’ 威武不‘曲’”字样的标语,许多群众高喊“舟曲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

  上午,中央纪委机关、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和最高人民法院机关、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分别在各自的办公场所开展庄严肃穆的哀悼活动,沉痛悼念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 在甘肃,社会各界、党政机关纷纷举办各种哀悼活动。上午10时,在舟曲县城关镇东街村救灾现场,5000多名救援人员和当地干部群众胸戴白花,默默肃立。“在今天这个全国哀悼的日子里,我要化悲痛为力量,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假期里攒钱捐款,为灾区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字数:43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