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倡导绿色生活 争创低碳一族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上周星期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在北极的冰山下,一只小北极熊着急的等待外出捕食的妈妈,可他根本不知道,渐渐变暖的气候融化了妈妈回家的浮冰桥,他的妈妈站在一块孤零零的浮冰上已经越飘越远,再也回不来了。电视节目主持人说,是我们人类不正确的生活方式破坏了小北极熊的家,使他失去了妈妈。播出这个节目,就是为了倡导更多的人绿色生活,低碳生活。

  看完节目,我心里难过极了,但是我也很好奇,到底怎样做才叫“低碳”呢?如果我们都能做到低碳生活,说不定小北极熊又能看见自己的妈妈呢!我赶紧叫来爸爸妈妈,一起在网上搜查关于“低碳”的知识。原来,要做到低碳生活真的很简单,就是让我们在生活中尽量减少二氧化碳气体的排放,比如少吃肉,节约用水,还有少开车尽量步行等等,都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因为过多的二氧化碳气体已经给地球穿上了保暖衣,所以整个地球就变热了,生活在地球上的生命就会感到不舒服,有的生物会因为受不了温度升高而灭亡,我们人类也会更容易生病。所以,低碳健康的生活必须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因为妈妈说,如果现在不行动,可能等我有了自己的宝宝的时候,我的孩子想要看见北极熊,就只能看看照片了,因为那时北极的冰会全部融化,北极熊又热又饿,所以就灭绝了,当天,我们一家人就决定,要做时尚又环保的低碳一族。

  那天的中午饭有一点特别,饭桌上没有我最爱吃的红烧肉,也没有爸爸妈妈最爱吃的香辣鸡翅,只有黄瓜呀、西红柿呀、小青菜呀等等,我边吃边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虽然素菜没有肉好吃,但是吃素菜可以减肥呀,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低碳家庭!首先就从少吃肉开始吧!”

  “好啊,你真是个好孩子!”爸爸妈妈异口同声

  第二天一早,爸爸洗衣服的时候,正要按洗衣机的“开启”按钮,我就赶紧跑来对爸爸说:“爸爸,爸爸,你不是说要变为低碳一族吗,那就请不要多用电了好吗?”爸爸说:“那我就用手洗吧!”我高兴地说:“我有一个好爸爸!”后来,爸爸认真的用手搓洗衣服,还把洗完衣服的水倒在水桶里,爸爸说:“这些水可以用来洗拖把,洗完拖把后再用它冲马桶,这样的话,我今天就可以节约最少两大桶水了,这些省下来的水够我们一家喝一星期呢,啊,我的爸爸真能干。

  星期一上学的时候,我和爸爸提前10分钟出门,爸爸说:“今天我们步行上学,不要骑摩托车,这样也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好啊!”我高兴地说。一路上,我发现和我一样步行上学的同学有很多很多,原来我们都是低碳一族呀!我对自己步行上学的决定很满意,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叽叽喳喳唱着歌来到了学校,我觉得这是我过的最快乐的一天啦!

  一个星期过去了,低碳生活对我们有了更好的回报,爸爸妈妈的减肥成果很明显,全家人都变得更健康了。您要是想加入我们,就赶快行动吧,

  地球现在生病了,就让我们每个人都变成它的小护士,我相信,只要人人都努力,祖国的天将会更蓝,树木会更绿,花朵儿会更鲜艳!就让我们倡导绿色生活,争创低碳一族吧!

(字数:120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