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如果时光能倒流……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最近几天,先后参加了淄博市骨干教师评选说课答辩、中级职称评定的测试、于老师到校指导课堂的听评课,甚感理念知识的匮乏,表达能力的欠缺,又一次真真真贴贴地感受到了学科功底的重要。于老师临走的时候,对我说:“看看人民教育我的一篇文章,教育的两个名字!”

  身为于老师的弟子,我很惭愧,更害怕辜负了他老人家的期望。于老师在他的文章里说:“教育很艰巨,但只要从“心”开始,伸手就能成功;教育很复杂,但只要“学高”、“身正”,谁都会成功。”“身正”,“用心”是于老师的期望,于老师说:“我希望我的徒弟的带出的学生是最优秀的。我不看我的弟子有多少荣誉,多少公开课……”

  在教育的路上,我牢记于老师的教诲,教育从“身正”做起,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地写好每一个汉字,我希望我教出来的孩子也是这样。”

  我牢记于永老师做人的道理,我明白,于老师只所以倍受那么多人的喜爱,还在于他的“学高”。我想,他老人家的幽默、风趣;他老人家潇洒……更基于他浑厚的文化素养。读书吧!于老师说,现在我用于老师的话对我的学生说,对我的心心说……

  没有很厚实的学科素养与文学修养,要真正地感受到课堂的幸福何止容易?我真想再做一次小学生,到那时,我一定不让爸爸妈妈督促我一次:“孩子,读点书吧!”

(字数:49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