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我长大了想当科学家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科学是一种自然之美,人们看见鹰击长空,便发明了飞机;看见鱼翔海底,便发明了潜艇。如今,沧海变桑田,沙漠变绿洲,日益发达的科学让“神七”飞上太空……哦,太棒了!科学真美,科学能创造奇迹,我爱科学,我长大了很想当科学家,当科学家就是我的梦想。

  天到底有多高?天外究竟还有什么?我常常望着太空问自己,我梦想着能飞到天上,去看看月亮是什么样子,去看看星星是怎么回事,如果运气好的话,还想到太空寻找外星人或者发现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要探讨宇宙的秘密,只能依靠科学,依靠科学家去奋斗才能实现。

  历史告诉我们,国家要腾飞需要科学技术,要超越先进国家也需要科学技术。离开科学技术,国家难以生存和发展,离开科学技术,这个国家就落后,就会被人欺负。科学给人类生活带来光明,带来美丽、舒适。科学是多么重要啊!我真想为国家、为人类作些贡献,我要认真学习科学,作一名出色的科学家。

  要实现当科学家的梦想,必须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认真读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们成长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伙伴。读书给我们带来知识,带来光明,带来科学。上小学以来,我读了不少书,包括课本的书和课外的书。读书使我比以前更聪明、更懂事了,读书使我萌发了爱科学、想当科学家的念头。

  第二,认真听老师讲课。学知识光是自己看书是不够的,对书本上的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必须求助于老师。老师给我们传授知识,给我们解答疑难问题,教我们如何做人。老师为讲好每一堂课,认真备课、认真批改作业,老师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老师是蜡烛,照亮别人,我们要谢谢老师,要尊重老师。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不开小差,不东张西望,不搞小动作,这是对老师最好的尊重,也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第三,不怕困难,刻苦学习。学习中会遇到许多困难,学习就像一座珠穆朗玛峰,没有平坦宽阔的道路可行,只有悬崖峭壁等待你去攀登。只要你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向上,就能顺利到达科学的顶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遇到困难,不能向困难低头,要敢于向困难挑战。在学习过程中,我有时怕困难,遇到难题想回避,学习上有时不够自觉,不够专心、细致。要想当科学家必须认真克服这些缺点。

  要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必须付出汗水和努力,梦想才能成真。

(字数:91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