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可爱的含羞草

作者:王华颖 阅读:

  很早就听说有一种植物叫含羞草,它的叶子非常神奇,今年夏天我终于见到这位神秘的“小姑娘”。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广州看爸爸,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奇花异草,让可让我大开眼界。突然,我在路边看到一朵彩色的“蒲公英”,它的体型跟蒲公英没什么区别,只不过要小一点,叶子要小得多,而且叶子上有许多小小的毛毛,它的花是紫色的,毛茸茸,里面还没有种子。我很好奇,就冲着花用力一吹,可是它好像根本不怕风,一点没动。我又碰了碰它的叶子,它的叶子一下子合拢了,呀,难道它就是传说中的含羞草吗!!我大声地叫妈妈:“妈妈快来看啊,这里有含羞草!”妈妈走过来,用手指碰了碰它的叶子,小叶子又迅速地合上了,妈妈奇怪地问:“赵航,你怎么知道这是含羞草的啊?”我自豪地说:“你可别忘了,我是植物小专家啊,我看好多关于含羞草的知识。”妈妈说:“小专家,我可要考考你了,含羞草的叶子为什么会合拢呢?”我骄傲地说:“因为含羞草的水分大部分都在叶子上,你只要一碰它的叶子,叶子里的水分很快就落到根部,所谓的“含羞”就是枯萎的意思,5--8分钟后水分慢慢升上来,叶子就会重新舒展开。”妈妈高兴地说:“妈妈终于懂得含羞草的秘密了!”

  我真想把这颗含羞草带回北方,让我的老师和同学都来看一看这位害羞的“小姑娘”。

(字数:50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