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美丽的西湖

作者:朱彦 阅读: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读到这首诗就让我想起了西湖的美景。

  春天,春姑娘给大地换上了绿衣裳,柳树长出了绿绿的柳枝。春风一吹,柳枝随风舞动,像似一位仙子在跳舞。小鱼儿们三五成群,好像在说悄悄话,有的挤在一起,好像在开会,还有的在吃人们扔的食物。

  夏天,荷花可美了,有的还是一个花苞,有的开了一半,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全部开放了,风一吹,荷花的花瓣掉在了河面上,像一艘粉红的小船。荷叶有的浮在水面,好像在给小鱼们遮阳,有的挺直地立在河面上,像一位位英雄,在守护着这片荷塘,还有的像悄然独立的少女,亭亭玉立。

  秋天,秋姑娘给大地换上了金黄的衣裳。桂花可真香啊!有的桂花藏在叶子下好像在和人们玩捉迷藏,有的若隐若现,还有的桂花细细一闻,就有股香气扑鼻而来。落叶随风飘动,飘啊飘啊,飘到了河面上,像一条条小船。

  冬天,屋顶上、大树上、小路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人们来到了雪地里,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在雪中散步。

  西湖四季如画,真不愧是人间天堂。

  (字数:427)

  作文点评:西湖那四季的景物之美在小作者的笔下变得更加生动了,修辞手法的恰当运用让语句更加优美,也让西湖四季的景物美各有各的特色,棒!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