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美丽的西湖(三年级作文2篇)

作者:佚名 阅读:

  美丽的西湖

  307班汪航

  我去过很多地方,有广阔的大草原,宏伟的黄山和繁华的北京,可是让我记忆深刻的是西湖。

  春天,柳树抽出枝条,垂头丧气,像做了什么错误的事情。忽然一阵微风吹来,柳枝在风中摆动,像柳树姑娘在梳辫子。小鱼成群结队,正在就行盛大的游泳比赛。

  夏天来了,荷花有的像一个毛笔头,有的好像襁褓里刚出生的娃娃,有的半开半藏,像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已经开放,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水面上下起伏,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秋天,各种落叶从树上落下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飘到湖面,当了蚂蚁的小船,还当了鱼儿的遮阳伞。秋天的菊花数不胜数,有些菊花若隐若现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在和游客玩捉迷藏。

  冬天的西湖像披了件雪白的服装,人们一走出来就像进入了雪白的童话世界,有的人打雪仗,有的人堆雪人,还有的人在拍照你,欣赏美景。而松柏早已穿上雪白的衣服。其他树的树叶已经掉了个精光。

  我看到了西湖春夏秋冬四季的美景,不由得想起一首古诗:“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我觉得西湖是在是太美了!

  (字数:420)

  作文点评:音乐是美的,而本文的语言同样优美,读着小作者的文章,仿佛让读者们身处西湖,欣赏着美妙的风景。文中的修辞手法都运用得很到位。

 

  西湖的美丽风光

  301周子渊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读到这首诗,我就想到杭州美丽的西湖。

  春天的西湖充满生机。一阵春风吹动,柳树的枝芽被春风给叫醒了。他瞪大眼睛,看着这美丽的景色,说:“西湖的景色真美呀,早知道就早点探出脑袋欣赏着美丽的西湖美景了。”小燕子拿起自己的大剪刀“咔嚓咔嚓”的,好像在给柳树剪头发呢?

  夏天的西湖犹如一幅会动的画卷。夏天的荷花千姿百态,有的还是个花骨朵儿,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有的只露出半个身躯,半藏半露,好像一个羞涩的少女。有的荷花完全开放了,好像一个可爱的小朋友,露出了开心的笑脸。忽然我看见一只蜻蜓飞上了美丽的荷花,我不禁想起了杨万里大诗人写的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秋天的西湖很美丽,但更美丽的是落叶。西湖的落叶的颜色有很多,红、黄、灰、深绿……有许多的落叶掉入小河中,我仔细一看,原来许多蚂蚁乘在落叶小船上啊!真是让我笑的牙都掉了。

  冬天的西湖景色就更让人难忘了。那里积雪成山啦!白白一片,真美丽。那里的人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滑雪,还有的雪桥上散步。

  西湖的风光真美啊!我爱西湖!

  (字数:456)

  作文点评:你笔下的西湖四季各具风格。生动的描述,活泼的语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过描写西湖四季每一段的总起句,还要再改一改,相信你可以写得更棒!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