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第一次买菜

作者:张强 阅读:

  每当我看到那些绿油油的菜时,我总会想起我第一次去买菜的情景,至今还记忆犹新。

  那天,我妈妈给我了一张50元的钱,叫我去买菜。我高高兴兴地来到菜市场,菜市场里人头攒动。我听到了讨价还价的声音,切肉的声音,好像一场“优美”的交响曲。

  先来到了水产品专区,我看到了一条条鱼。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吐着泡泡,好像在说:“我想去大海里!”这时一位大叔映入眼帘,他正在那边杀鱼呢!看到这,我小心翼翼问那位大叔:“叔叔,一条包头鱼多少钱?”叔叔说:“小朋友,21块5,你想买吗?”我想了一想,觉得还算划算,于是就爽快地给了钱。

  接下来,我来到了蔬菜专区,柜台上的蔬菜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弯弯的茄子像一轮紫色的月亮,冬瓜圆圆的,像一个大胖子。我在想:买什么好呢,对了家里有鸡蛋,我就买西红柿吧。西红柿红红的,像一个太阳。我找到了卖西红柿的老奶奶,一个西红柿多少钱?”老奶奶的和气地说:“五毛,小朋友,你要买吗?”我说:“老奶奶,便宜一点行吗?”老奶奶的口气一下子就硬了下来,说:“不行!”我心生一计,说:“老奶奶,如果我买4个西红柿,你能给我便宜一点吗?”老奶奶说:“可以便宜2毛钱。”我算了一下,买4个西红柿只要一块8毛钱!于是我说:“好的!”然后我付了钱,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也美滋滋的呢!

  这次买菜经历锻炼我的胆量,也增长了我的见识。

(作文字数:54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