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后羿射日的传说(自编神话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十个太阳,在那时候,十个太阳照的老百姓无法生活,庄稼里的土干的裂缝了,花草树木快起火了,人们养的牛呀,羊啊这些动物快渴死了,老百姓也找不到水了,大家的日子也慢慢过的越来越不行了。

  但是,当地有一个英雄,名字叫做后羿,他是当地的神箭手,后羿不希望天上有十个太阳,也不希望这个村里的村民因为这十个太阳把老百姓活活的渴死,于是,他就装好十把弓,来到一座雄伟的山峰上,站上峰顶,拿起第一把弓,向第一个太阳射去,哗;第一个太阳落了下来,然后就是第二个太阳、第三个太阳、第四个太阳、第五个太阳、第六个太阳、第七个太阳、第八个太阳、第九个太阳。当后羿射第十个太阳的时候,老百姓让后羿再不要射第十个太阳了,老百姓都说:“快停下,快停下”后羿纳闷的说:“为什么不射最后一个太阳呢?”老百姓告诉他说:“因为把最后一个太阳射下来大地就永远在没有光明了,我们都要在黑暗中生活,花草见不到阳光,它也不会生长,我们也没有白天,多可怕呀。”后羿说:“那就不射最后一个了吧,我也不想让大家受苦。”

  最后,后羿听了老百姓的指令,将第十个太阳留在了天空,之后,小鸟在温和的阳光下自由的飞翔,还高兴的在枝头唱起了歌,万物复苏,庄稼又恢复原来的样子,树上的叶子越发翠绿,长得更加茂密了,人们一年四季都过着正常的生活,比以前凉快多了。

  人们为了纪念后羿,就把这个故事叫做后羿射日,我们要学习后羿乐于助人的精神。

(字数:58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