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我的家乡,美丽的家乡

作者:曹文馨 阅读: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博山。这里有迷人的孝妇河、深绿的森林和绚丽的陶琉。

  树影婆娑,河水清亮的孝妇河,是休闲,玩耍的好地方。每到傍晚,人们总是来到河边,漫步在凹凸不平的鹅卵石路上,在绿柳成荫的树木旁,沐浴着清爽的微风,聆听着河水流动的声音,真是惬意极了。孝妇河还有个传说呢!传说有一位孝顺的妇女叫颜文姜,虽然刚嫁人就死了丈夫,婆婆待她也不好,可是她对婆婆公公和小姑都很好。在一次婆婆叫她干苦活时,神仙知道了颜文姜的孝心,给她一条鞭子,让她把鞭子放在水缸中,没水时就提一提。结果小姑把鞭子抽了出来,顿时流出了很多水,流成的河就叫孝妇河。

  博山的原山森林公园美丽宜人,那里的森林建筑,经常吸引着很多游玩石海,齐长城的游客。看完燕灵塔,站在雄伟的齐长城上,远看怪石嶙峋的石海,它们有的像狮子,有的像小兔,有的像大马,有的像美丽的少女,有的像……游客们被吸引的流连忘返。参观完了,再去休闲一下。来到滑草场,只见软绵绵的假草遍布滑草道,好像在俯视森林。坐上去滑到下面,更是无比刺激。

  陶琉艺术是博山的传统产品之一。陶瓷工业不仅历史悠久,而且种类很多,还非常漂亮。琉璃内画绚烂多彩,技艺精湛,琉璃花球更是令人赞不绝口。

  一到正月十五,整个博山就成了花灯的海洋。孝妇河上闪耀的灯光,像会发光的氢气球飘上天空。街道上一队队热闹的扮玩表演,仿佛蜿蜒的长龙川流不息。

  我爱我的家乡,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用我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把我的家乡建设得更美丽、富饶。

(字数:60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