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参观博物馆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沂源,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早在两千多年前,人们就在这里繁衍生息,给沂源文化盖上了一层薄薄的烟雾。

  这天,天上飘着几片雨滴,可天上还是蓝湛湛的。经过昨天下的一场大雨,草儿挺直了腰,花儿绽开了脸,草叶上还带着点点露珠,滚来滚去,像淘气的娃娃。喜讯闻风而来,听说要去博物馆,我们都像脱了缰绳的马,冲出了门。走在路上,我心里是无比高兴。

  到了博物馆,我们蜂拥而至,这里还有阿姨为我们解说,让我们十分方便。一进展区,我就被这里的陶瓷碗吸引住了。这里有很多这种瓷碗,各式各样。最令我喜欢的是一个唐代的铁碗,他保存完整,图案非常精美,是沂源出土最大,最漂亮的一个。最令我忘不了的就是那一把把剑了,正是这些武器,帮助我们的前辈,为我们打下了江山,我们应该感激他们。第二个展区是沂源特产展区,这里有大苹果,葡萄,样样都有,这是农民伯伯们花很大精力栽种的。这里还有很多企业带给我们的好处,药玻厂为我们造出生活用品,沃源 毛织厂,让我们穿上美丽的服装。这里还介绍了齐长城,在沂源境界,长32540米,是用来攻打敌人的。在第三个展馆里,看着那高大的楼房,我心里涌起一片温馨,不禁为沂源骄傲。

  时间如飞箭,转眼已经到时间了,在回去的路上,我有点惭愧,看看,古人花费了力气,为我们打下江山,为了我们美好的今天,他们宁可牺牲,这种顽强、勇敢、热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字数:57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