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我的低碳生活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自从看到电视环境的恶劣,我也要开始低碳生活了。我要从一点一滴开始做起,我先查了许多节约的办法。

  比如,用淘米水浇花,首先当然是为了节水。另外,淘米水里混有糠麸和少量碎米粒,含有丰富的磷素、氮素和微量元素等花卉生长所需要的营养物质,用淘米水浇灌对花木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可以促进花芽分化,使花木多开花、多结果。

  我们还要正确使用节能灯,节能灯的光效一般比白炽灯高5倍。选择60瓦白炽灯照明的地方,一般13瓦节能灯就可以满足需要。按照一天一盏灯照明5小时来计算,白炽灯全年用电110度,节能灯全年用电只有20度。应当注意,使用节能灯要尽量减少开关节能灯的次数。因为每开关一次,灯的使用寿命大约降低3小时左右。

  要环保,我们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可以用充电电池代替普通电池;用塑料饭盒代替一次性餐盒;用手绢代替纸巾;用瓷杯子、玻璃杯子代替一次性杯子;用布袋代替塑料袋;用自动铅笔代替木杆铅笔。

  如果我们再这么样的话,几百万年后,地球将会消失,让我们做个低碳达人吧,会让我们地球更美丽。

(字数:42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