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武松打虎算不算英雄

作者:田汝瑶 阅读:

  同学们饱读诗书,对武松打虎的故事,再也熟悉不过了。但大家看了以后,有一部分同学反映武松打虎是不爱护野生动物,因此武松算不上英雄。面对这样有讨论价值的问题,我不禁有些按耐不住,所以今天我也要来谈谈自己对武松打虎这件事的看法。

  “武松打虎是不爱护野生动物,就相当于现在不再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可是那时没有《野生动物保护法》呀!”你瞧,又有人争辩起来。而我认为,武松打虎算得上英雄。因为当时的人们并没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葬身虎口的人更是数不清。况且,武松是在大醉的情况下过景阳冈,意外遇上了这只凶恶残忍的老虎,打死老虎只是一种自卫方式,虽然这种方法有些残忍,但最该珍惜的,该是那个朝代的老百姓才对。

  再者说,《野生动物保护法》可是近几年来建立的哦,仅仅是为了保护濒临绝种的野生动物而已。并且,在那个时候老虎并不珍惜,只要它们肚子饿了,就会张开血盆大口,向山村里跑去伤害人畜。打死一只,又不会破坏生物界的食物链,反而为人民除掉一大祸害。

  现在同学们应该没有异议了吧,但是现在还是要注意保护野生动物哟!

(字数:44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