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上下五千年》感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读了《上下五千年》这本书后,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扁鹊起死回生”这个故事。

  扁鹊是中国古代的神医。有个人 “死了”几天,让扁鹊扎了几针,那人竟然活了!吃了几天药他的病就痊愈了。原来,那个人没死,是得了一种严重的昏迷症。有一次,扁鹊去拜访桓公午,看出桓公午有病在身,不过病只在皮肤,便劝他治疗,可是桓公午不同意。五天后,扁鹊来见桓公午,发现桓公午的病在血脉里,让他治疗,结果又被桓公午拒绝了。几天后,扁鹊又来见桓公午,发现病已深入骨髓,什么也没说就走了。几天后,桓公午卧床不起,不久就去世了。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觉得如果桓公午一开始听了扁鹊的话,赶快治疗,病也许早就好了,可是,扁鹊一而再,再而三的劝桓公午治疗,都被他拒绝了,还口口声声说自己没有病,结果把自己送上了黄泉。有句话叫: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桓公午还真是应了这句话,不过,这句话到了桓公午那儿就变成“不听扁鹊言,吃亏在眼前”了。有些人因为不听话,导致自己走上了不归之路,有些人因为听话,干出了一番大事业……所以,我们要听从家长和老师的话,自己不要擅自行动,否则吃亏的不是别人,是自己!

(字数:46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