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讨论会:该不该扔电池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有人说,电池不能乱扔,他会严重污染环境。魏学明同学却不理会,还说:“打架不都乱扔吗,也没见有多大危害!我们围绕着这个话题,开了一个小讨论会。

  当杨老师说要开讨论会时,许多同学都在下面“叽叽喳喳”的说开了。过了一会儿杨老师让我们安静下来,讨论会就开始了。

  当讨论到第二个话题的时候,杨老师问道:“魏学明同学乱扔电池会有什么危害?”好多同学都举起了手整个班级在霎时间变成了一片活跃的海洋。魏晶晶说道:“如果乱扔电池的话,就会污染环境,有时还会直接导致死亡。”我听了,吓了一大跳:“这可真够严重的!”我嘀咕道。然后又有一个同学起来说:“随便乱扔电池可能会让儿童得上重病,然后死亡。”赵浩翔起来说道:“我们中国人一年能扔七十亿块电池!”“哦天哪,七十亿块?那我们岂不是完了吗?”接着又有好几个同学回答了问题。“那么你们有什么解决方法吗?”又是好几个同学举手。孙文曾说:“我最好是多放一些电池的回收箱。”接着,我也使劲举手,杨老师终于叫到我了。我说:“我们可以再到处理一些牌子,让人们不要再乱扔电池了。”我说完以后,“哗啦”又是一片举起手来的。然后有个同学说道:“我来举一个例子,一个流浪汉,他花费了许多年挣来的钱,一共买了5000个箱子,都是放废旧电池的,他在街上摆了一个又一个。”天哪,这个人可真环保!然后又说了许多。

  我不同意乱扔电池,因为乱扔电池会造成太多的危害了。都有这些呢:废旧电池的危害主要集中在其中所含的少量的重金属上,比如说铅、汞、镉等。这些有毒物质都可以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体内呢!而且还长期积蓄难以排除!还损害你的神经系统、造血功能还有骨骼,甚至可以致癌!危害真是太多了!然后同学们说了一些自己创造的不要乱扔废旧电池的名言。

  我一定不同意乱扔电池,危害太大了!我还要对大家说:“千万不要乱扔电池!”

(字数:71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