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体验当家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回到家,我就站在钻石亮晶晶的舞台上。发表了重要的讲话,是家庭里最为重要的一件事情。我庄严地说:“现在,家庭委员会会长要当一回家。连着三天不光要在家庭里听我的,也要在外面大街小巷听我的!三天的费用一共300元,一天限定用100百块钱来维持生活。如果确实有急事,要跟我请假。否则,严惩不贷!”爸爸妈妈平时觉得这种的事情非常的荒谬,但是为了陪我玩一次。还是毕恭毕敬的答应了,但是前夕还是要听一家之主的。我只好静静地,悄悄地,在幻想着明天所发生的故事,我要跟三天搞一个surprise(惊喜)。

  呵呵呵,这三天都是我当家。首先,一家之主肯定要为家人们献上最可口的饭菜。一早,我就开始做思想斗争。是出去买早饭呢,还是出去买菜呢?我还是要听家庭成员的意见,妈妈说:“出去买饭吧,省下做饭的钱,还非常的方便。”爸爸最近胃不太舒服,觉得吃点绿色食品。就马上反驳说:“绿色食品有益健康,外面全都是油炸食品,吃多了不好。多吃绿色蔬菜吧。”我想也是,就采取了爸爸的建议。我看了表,现在不晚,买回才来就在院子底下玩一会再说。我骑着车子,匆匆忙忙带上50元钱。就出发了,我不知道这趟出发家里成员表现好不好,还是回来在监督他们吧!我平时花钱就大手大脚的,让人觉得不太珍惜是的。所以,钱放在我手里,可不是很安全。到了菜市场,人头攒动。菠菜、紫甘兰、丝瓜、豆腐……我查看我还剩下的钱,幸好,这些家常菜都非常的普通,还剩下24.6元钱。看了这些菜,觉得能维持上两天。大约到了八点,我回到了家,做菜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我是经过“培训”出来的好苗子,一共做了四道小菜,做了一个丝瓜汤。也许我也喜欢四菜一汤的形式吧!吃完饭大约到了9点,我看了看离我学作文的时间还差半个多小时,就利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来完成部分工作(作业)。做完了数学作业,刚好到了9点四十。我就准备好作文的学习用具,告诉爸爸送我。刚好,爸爸出去办点事,顺路把我捎到书画学校。到了十二点十分,我们都学完了。我想:“如果爸爸妈妈没空的话,我自己跑回去吧!”正巧,妈妈给夏若晨的妈妈打了个电话,阿姨就把我带到我家。妈妈和妹妹还正在院子里玩,阿姨和夏若晨下午又非常充足的时间。我们就去的乐味,那里属于自助餐形式,我也希望每天都有人请我们吃饭。这样,300元钱就会有家可归喽!前前后后2个小时又过去了。一下午做的作业,枯枝乏味。不过有一个东西引起了我的注意——对话,看着爸爸和妈妈互相推让的神情。就知道有一部分好事要降临了。果然,在我的意料之中。听到一个惊喜的消息,我再也无法安心学习。爸爸妈妈也釉不过伯伯、娘娘,加上姜超哥哥澳大利亚回来,好不容易团聚一会。再加上我的油嘴滑舌,这顿法就定下来了。还叫上了一大伙人,估计饭至少要好几千。爸爸为他们推荐了一个准五星级的饭店——蓝海大酒店,姜伯伯虽然过的是自由的生活,收入不高,看见大家这么高兴,就咬牙跺脚的去了蓝海大酒店而且还是三楼上的餐厅。一个充实的晚上就不知不觉的度过了,明天可别让我失望啊!

  第二天,似乎过得非常的平凡。早上妈妈想吃点油条,就恳求我去买一点。爸爸也想吃点肉夹馍,我也想吃……所以一致认为要出去买饭,对于这一点我会毫不客气。就带上昨天没话玩的钱和另带五十元钱就出发了。今天的阳光真明媚呀;小鸟在枝头唱歌,还不时有柔柔的风吹在我的脸庞。这一趟早点,我一共花了60多块钱。这一趟我还是收获满满嘛!看到家庭成员狼吞虎咽的吃,我也觉得当个一家之主也挺高兴的,也非常的自豪。中午和晚上我们又是出去吃,忘了告诉你了,我的经典台词是,“吃什么也行,但是只要不再家吃就行!”所以今天的王昱涵,要请你们好好的搓一顿了!正是巧啊,碰见我门一家人的老相好,他们激动的说不出来话。正是因为想念,所以请我们去知味斋尝尝。这么好的事情,我也期待好运气继续带来!临近7点了,我们都不想吃饭。我灵机一动,发现有减肥的好诀窍。就把今天早晨所买的水果做成水果沙拉,用部分蔬菜做披萨。简单,很少有自己动手。在水果沙拉上没有一点创意,所以不会惹大家喜欢。在披萨我认为一点创意都没有,就增添了蔬菜和许多的原料。不了,遭到大家的好评,连我的小妹妹都在鼓掌呢!吃完晚饭,我计算了剩余钱数,还剩下将近200。不错不错,这是太棒了!

  今天的时候,我们花的钱并不多。我们早上花了88元钱,将近还有100多,中午爸爸妈妈就说:“这三天已经非常的好,膳食也安排的满意,今天咱们就凑活吃吧,把剩菜在和今天早上所买的菜都做成披萨吧!晚上有爸爸请你吃吃饭,晚上装完书包咱们一家人去赶大润发的。”我心想:“是不是爸爸喜欢吃我的披萨饼,要奖赏与我呢?”不管这么多了,只要能出去吃,让我干什么都行!看到我这个专心致志的样子,妈妈就不忍心的开始当我的助手,一共做了五张饼,我吃了一张,大人们各吃了两张。看到他们的样子,我会心的笑了。

  时间不多了,我要出去吃饭了。你们做了什么体验活动,快乐谢谢你们的感受。我要跟着爸爸屁颠屁颠的吃饭了!

  真是的,当家长也听好玩的,有时间,我还要在体验当家的乐趣。

(字数:198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