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名字的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的笔名叫悠悠源水,大家听到这个笔名的时候是不是感到非常惊讶呢。像我这样调皮的孩子怎么能起这样静态、优雅的笔名呢?其实我起这个笔名也是有段故事的,下面我就分享给大家。

  当老师布置了一个让我们起笔名的作业了的时候,我的头里面的成语就迅速的划过,因为我对起名字这样的工作非常的没有信心,因为我起的名字都不怎么好听。所以我想把这项工作交给爸爸和妈妈。但是爸爸和妈妈说要让我自己来起名,因为这是我的作业。我就开始起了,什么长龙、悠远、志高......经过进一步筛选,我选出了东方彗星和长龙这两个笔名。最终我选了东方彗星这一个笔名。

  上课了,老师让我们交流一下自己昨天晚上大家自己起的笔名,我是第一个,我是这样介绍的:“我的笔名叫东方彗星,因为我们的国家在东方吗,而我会变成一颗最闪亮的智慧星。”大家的笔名也都很有创意,比如:欣月如兰、良风送爽、日月星辰……这样那样的笔名数不胜数。但是我感觉我的笔名在这里面不怎么好听,所以我决定把自己的笔名改得好听一点。我把全班所有的智慧都聚集起来,想了一个好听的笔名。

  我是这样想的:我的名字叫郭源畅,里面源和畅这两个字都比较好听。但是源比畅更好听一点,所以我的笔名里面一定要有源这一个字。然后我又开始想,我这样活泼的小孩应该再起一个快乐的字。乐?不太好听。兴?不太押韵。欢?有点难听。这下子可把我难住了,还有什么呢?就在这个时候,我想起来了悠闲的悠。好吧,悠这个字可以胜任当我的笔名里面的字,这样的话还差一个字,嗯,想什么呢?既然源和水有关,那就叫源水吧。再加上悠,就变成了悠悠源水。嗯,这个笔名起的不错,很押韵,不俗气,不死板,有活力!

  最后我的笔名被定了下来,那就是现在的笔名——悠悠源水!

(字数:69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