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名字的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王一鸣,这个响亮的名字源于楚庄王一鸣惊人的这个故事,大意就是在春秋时期楚国有一位君望叫做楚庄王,当时,他不干政事,每天都只会想着吃喝玩乐,后来因为有一位大臣劝了他,他才翻然悔悟,结果当了当时的霸主,而王一鸣这三个字,就是我的名字,虽然这个名字像是一个男孩子的名字,并且也被别人起了不少的绰号,如王二鸣之类的外号,但是我还是可以感受到父母对我给予厚望的心情。要是说起我的这个名字的来历,到还真的是有那么一段故事。

  下面就有我来讲一下我的名字的来历吧:在我快出生时的前几天晚上,老爸就一直在翻阅着字典,在那里冥思苦想着该给取什么名字,后来,在老爸无意中看到一鸣惊人的这个成语时,便突然像是脑袋瓜子开了窍了似的突然想到了该怎么办,便十分兴奋的对老妈说:“要不然就这个样子吧,不管生男孩还是生女孩,都叫王一鸣这个名字吧!”我妈妈就很高兴的对老爸说:“好吧,我赞成,就叫王一鸣吧!”当时呢,爷爷正好也给我起了一个名字,叫做王辰,结果爸爸和妈妈觉得还是叫王一鸣好听一些,而且他们都希望我能够想楚庄王一样一飞冲天,一鸣惊人,并且有楚庄王的那分勤奋刻苦劲儿,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所以我就叫做王一鸣了。

  这就是我的名字的来历,因为我爸爸希望我能够一鸣惊人,所以才给我起了王一鸣这个名字,三年不飞,一飞冲天,三年不鸣,一鸣惊人,我相信我一定能够像楚庄王一样,三年不飞,一飞冲天,三年不鸣,一鸣惊人。

(字数:58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