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暑期读书征文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年暑假,我读了好多书,但令我记忆尤深是这本《380个思维游戏》。这本书告诉我们:人的智商没有太大差别,思维才是最重要的。

  一个人智力的高低有90%取决于他们以何种方法思考,只有10%取决于他的知识拥有量。我们常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讲的就是方法的重要性。只要我们懂得了怎样去思考问题,即使忘了自己所学过的知识,也可以找出解决问题的最佳答案。

  这本书有380个精选过的思维游戏。分成几类,有提升观察力,培养逻辑力,训练推理力,增进创新力,加强判断力和拓展想象力。每个板块下又有很多小板块。有火眼金睛,常识考验、图型分割、灵活数字、算数谜题、假设推理、疑案分析等。

  我最喜欢的就是疑案分析。它是培养逻辑能力的一个板块。有许多疑案很有趣,让我们想也想不到,而且这本书还有开心一刻的笑话和猜谜游戏。在好奇心和猜测中,不由的让我开阔了视野,发展了思维的空间。

  《380个思维游戏》这本书真是本好书,令我百看不厌!

(字数:38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