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收购光阴店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从前有一个小镇,他们虽然不富裕,一个个的商店都非常的普通。但是一个个年轻力壮,都非常能吃苦,所以远近闻名。

  突然有一天,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来了一个人,他开了一个商店,但是他的名字非常的奇怪,叫做“收购光阴店”。这个店就是一个买卖人们的人们的时光,产品分以下几种:

  第一,可以卖出自己10年的时间,之后本店付钱65万,第二,可以卖出3年自己的时间;之后本店付钱30万;第三,可以卖出自己30年的时间,之后本店付钱300万元。

  注:要是反悔了,想把自己的时间在买回来,那是需要双倍付钱的。

  有许多人都觉得很奇怪,所以就不去那个商店买东西,于是那个商店便冷冷清清

  过了很长时间,终于有一天,有一个小伙子感觉他非常的累,并且他的工资根本不够用来生活的,并且他的家里还村里唯一的以为老母亲,所以他的责任重大,根本连自己都养不起,一个月才200元工资,这时候他伤心的哭了,只好到处瞎逛,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收购光阴店”。进去之后,他看见了许多仪器,于是他对老板说:“老板,我卖东西。”老板高兴的说,你要买哪一种?他想了想,要不然先买个3年的看看吧,于是他就说:“我买三年时光。”于是那个老板就把一根细细的管子插入她的嘴里,过了一会儿,他拔了下来,那个小伙子发现自己老了,不过他想:没事,反正就只老了三年,然后老板从抽屉里面拿出来了30万元,那个年轻人吃惊呆了,他想,这些钱得多少时间才能挣出来呀!于是他一夜之间变成了大富翁。

  那个年轻人的故事传遍了整个小镇,大家听了之后都争着抢着去卖自己的时间,于是大家都成了大富翁。可是好景不长,不到一天的时间,整个大街的人们都从花季少女变成了老太婆。大家都非常的后悔,可是再去买回来可是需要双倍的钱数呀!没有办法,大家只好痛心的买了回来。

  于是,人们吸取了那个小镇的人的教训,创造了一个名言来时刻提醒着自己,那就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

(字数:75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