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我的童年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童年是七色的,是热情的,可爱美好的顽童故事往往充满了稚趣。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漂亮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嘻闹的浪娃娃;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

  记得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脑筋急转弯》,我一天到晚都抱着那本书看,好像看不完不罢休似的。看着看着,我找到了感兴趣的一篇:蝌蚪是怎样用最快的速度变成青蛙的?我想呀想,抓破了头皮都没想着,带着疑惑,我翻到了答案那一页,上面写着:只要剁掉他的尾巴就能变成青蛙了。我看后,不由得喜上眉梢,心想:如果小蝌蚪能很快的脱掉尾巴,就可以很快的变成小青蛙去捉害虫了!我越想越得意,仿佛马上就要为人类做一件大好事似的。于是,我拿起捉鱼用的小桶、小网,朝河边奔去。(因为我家那时候住在农村,所以要捉蝌蚪、小鱼是很简单的。)

  平静的湖水似睡似醉,太阳的金光把平静的湖面变成了一面耀眼的镜子。一群群小蝌蚪在湖边缓缓的游来游去。小蝌蚪的样子正是可爱极了:圆圆的脑袋乌黑乌黑的,后面拖着一条细细的尾巴,真是惹人喜爱。我赶快拿出网,捞了起来。不一会儿几只小蝌蚪就成了我的“俘虏”。我高兴极了,提着小桶回了家。

  我回到家,取出了专门用来做实验的小案板,当“手术台”把几只小蝌蚪放在了案板上,用削铅笔的小刀做“手术刀”,把棉签当“消毒球”。一切准备就绪,我开始给小蝌蚪做“手术”了,因为小蝌蚪不停地抖动,我只好一手按住小蝌蚪的头一首战兢兢的拿起手术刀,小心翼翼地把小蝌蚪的尾巴接二连三的割了下来,小蝌蚪先翻动了几下,然后就不动了,我以为这是快要变成青蛙了,可是几分钟后,我便大吃一惊:小蝌蚪们竟然全都死了!

  我伤心极了,觉得自己是杀害小蝌蚪的凶手。

(字数:68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