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今天我当家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妈妈,起床啦!”“干什么,今天是星期六!”“你给我找出钱来再睡,快点。”“用你储钱罐不就行了?真是。”“哎,就是拿你没办法。”

  我从妈妈的床边离开,朝妈妈做了个鬼脸,一看钟表,现在才6:30!妈妈也累了,睡懒觉是她愿意做的,就睡吧,反正现在还早着呢。我心里想,“先不管那么多了,先找出钱来再说。”我转念一想,小声嘀咕着。

  我从书桌洞里小心翼翼拿出我的宝贝——储钱罐,里面装着我的积蓄,我从里面倒出差不多十块吧,心满意足的装进口袋,对于我这样喜欢低碳生活的孩子来讲,十块钱是个大数,所以,我要用这十块做家里一天的开支。

  早饭为了身体健康,我暂时考虑不出去买了。从冰箱里拿出馒头,放到蒸锅里热上,拿出牛肉干、香肠、黄豆依次摆在小盘里,约摸20分钟,馒头熟了,我把热气腾腾的馒头端上桌,白花花的馒头配上黄色、黑色、黑白色与深紫红色交杂的小菜,嗯,真是人间美味呀,我砸吧砸吧嘴,把妈妈叫醒,起床的妈妈挠挠头,看到一桌的美味,妈妈吃惊的张大了嘴巴:“儿子,这是你做的吗?”我点点头,并邀请妈妈上桌吃饭。

  用完餐后,我们喝了昨天剩下的小米粥,吃饱喝足之后,我洗洗碗,并且刷刷餐具,就开始准备中午饭了,中午饭我们准备吃茄子炖烧肉,我把茄子切好,把烧肉从冰箱里拿出来解冻,一切准备工作做好之后,我就开始做作业了。

  这时妈妈说:“儿子,家里没有土豆了,你去买点吧。”我摸了摸口袋里的十块钱,心想,让我理财的时候到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去去就回。”随后便穿上我的运动鞋朝菜市场跑去,跑到菜市场,我看到各种各样的土豆,但是没有一个让我感觉到高兴的土豆,突然,我在一家土豆摊发现了我最心仪的土豆,我立即问老板:“老板,这个土豆多少钱一斤。”“1块8。”我感觉贵了点,便说:“叔叔,1块5行不?”“不行,最多给你减到1块7。”“这样吧,我买你3斤土豆,你给我算五块钱的可以吗?”“好吧,看在你是小孩的份上,就不跟你计较了。”玉米神www.shenhuagushi.net

  我迅速挑了几个土豆,装好之后,我拿出十块,心满意足的把土豆提回家了。

  “妈妈,我回来了。”“儿子,买了几斤土豆?”“妈妈,我买了3斤土豆,一斤是1块8,我给砍到5块买的。”“我的儿子也会理财了,真棒!”我不好意思的摸摸头,高兴地笑了。

  光阴似箭,很快就到了晚上,我数数钱,5块整,我拿出1.5元放入我的梦想储蓄罐,再拿出2.5元充实自己的“鹅”最后的一元钱留下来自己花,我伸伸懒腰,一屁股坐在了床上,当家的一天可真累,但我累并快乐着。

(字数:95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