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难忘的军训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难忘的军训

  上个星期,老师宣布我们要进行为期两周的军训,我们班有的同学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而我却愁眉苦脸,在我的脑海中,我所看到的军训是解放军叔叔顶着炙热无比的太阳,汗流浃背地训练的。妈妈安慰我说:“不用太担心,你们的军训并不是高强度的,而且现在天气也不是很热,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星期一下午上完第六节课,我们怀着兴奋而又紧张的心情来到大操场上,教官早已等侯在那里了,是个年轻的叔叔,看上去20岁左右,他给我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我们知道他叫章闯,大家都亲切地称他“章教官”。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进行了各种军事训练,首先是站军姿,教官要求我们双脚叉开约60度,挺胸收腹,双手紧贴裤缝两侧,膝盖尽量往后压,没想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做起来居然这么累,有好多同学因为姿势不标准被教官拉了出来。接着我们又练习了向右看齐,稍息,向左转,向右转等等好多动作,每一个动作教官都对我们严格要求。一天下来,同学们的普遍感觉就是一个字“累”,连之前那些兴奋不已的同学也都耷拉着脑袋,一点精神都没有了。

  通过几天的训练,使我们对军人的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锻炼了身体,让我们懂得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道理。

  

  军训

  从这个星期一开始,我们朱棣文小学四年级全体同学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

  星期一的劳动课上,我们举行了军训开幕式,海警叔叔向我们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军人风采,让我们眼前一亮:正步走,脚都抬得一样高,身子站得笔直,手都在同样时间举起、放下;报数时,干脆、利落、响亮;稍息时,几乎同时出脚……我们在看得目瞪口呆的同时羡慕不已。最后一节课上,我们开始军训。

  我们班的教官姓高,对我们很严厉。他对每个动作都作了要求,如:立正的时候,要大拇指对住食指的第二个关节,手紧贴裤缝,脚跟并拢,双腿靠紧,眼睛看着前面一个同学的后脑勺;稍息时,左脚向前迈一小步,身体不能动。在向左、右后转等也有许多要求。

  前天,在立正时,我的眼睛不自觉羡慕地向一二年级正在玩的小同学瞄了几眼,被教官发现了,他悄悄地走过来,严肃地对我说:“在干什么?快跟上。”我吓了一大跳,赶紧立正。心里暗暗地想:这个教官好凶,好严格,下次再不敢思想开小差了。

  通过军训大家都认为它不简单,别看军人叔叔做得利落,其实他们是下了功夫的。轮到我们做这些动作时,感觉立正时间长一点就腰酸背痛。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字数:94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