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教训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有许许多多酸甜苦辣咸样样都俱全。

  或许你曾经因为满足了你的什么愿望而感到非常的开心;或许你曾经因为什么不公平的经历而感到非常的气愤;或许你曾经因为受到了什么委屈而感到非常的伤心……

  在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件事情,并且,这件事情让我非常的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我和爸爸,还有妈妈一起到博山公园里去游玩。

  公园里的花草开的非常茂盛,春风吹来,她们扭动着纤细的身躯,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里面的空气也十分清新。而且,公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里,都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请勿乱扔垃圾!”或者是“芳草青青,踏之何忍。”等的警示标语牌。

  我在公园里面玩累了,便随便走到了一个比较安静的小角落里去休息。

  正在这时,一位头发微卷、略显的有些苍老的叔叔把刚才才抽完的烟头,随手就扔在了小草的“身上”。不过,每一个小孩子的眼睛都是雪亮雪亮的。一个扎着小羊角辫小女孩连忙跑到这位叔叔面前,说:“叔叔,你好!你不能随手乱扔垃圾,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而不是像你这样,这样是会破坏环境!我们一定要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大自然!再说了,这边儿的牌子上不正写着‘请勿乱扔垃圾’这六个大字吗?”

  这位叔叔却把小女孩的善心,当成了驴肝肺。叔叔怒气冲冲地说道:“你是哪里来的黄毛小丫头,还敢教训老子,你要是再说一句老子的坏话,看我怎么收拾你!快滚到一边去!哼!要不……”

  叔叔那一番毫无情理的话语,使小女孩的心上行到了极点。本来想做一件好事,却……

  她眼里含着泪水,捡起了扔在地上的烟头,慢吞吞地扔进了垃圾箱里,边哭边走开了。

  我刚想去为走开的小女孩去评理,却被爸爸和妈妈硬硬地拉回了我们休息的地方。

  我每时每刻时时刻刻都忘不了小女孩被那位叔叔教训时的情景。

  只要我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灵,那么,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字数:76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