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能量与能源》读后感

作者:刘晨阳 阅读: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叫《能量与能源》的书,深有感触,我要和大家一起分享。

  能量是什么?能量是指物体拥有的做工能力。举个例子吧,我们要吃饭的原因就是我们的身体就像发电站,放入燃料才能产生电一样,我们只有吃了饭才能有力气。被摄入的食物通过体内的物理、化学反应变成能量。

  那么能源又是什么呢?能源指的是石油、水、电等原料。石油是由以前的生物死后埋到地下而成的,石油不仅是汽车、飞机、火车、轮船等多种交通工具的燃料,而且还是多种化学制品的原料。尼龙、塑料制品、油漆、药品、肥料、洗涤剂等都属于这种产品。

  水是由地下水和地表水所形成的,水不仅是珍贵的自然资源,也是我们生存不可缺少的能源,一旦缺少水,所有的生物都会死亡。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电是由水力发电站、火力发电站、风力发电站、波力发电站和核电站所发出的。并且发电也需要使用石油和煤炭等原料,一旦这些东西不存在了,那么就无法发电了。

  现在人类面临着很大的能源危机,石油只能用四十年,天然气只能用六十五年……所以我们要节约能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随手关灯、节约用水、节约用纸、垃圾分类……让我们的地球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字数:48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