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读《杨家将》有感作文

作者:葛亦雷 阅读:

  在我读过的所有历史书中,其中《杨家将》的故事令我感触很深。每一章故事都让我受益匪浅

  杨家原在北汉为臣,杨家的长辈杨继业为北汉立下不少战功,受到了汉主的重用。因为汉主自知打不赢大宋,所以投降了。知道后,杨家无奈只好也降了大宋。宋太宗为杨家造了天波府和天波楼,表示尊敬。我正读的得满心欢喜时,可是因为潘仁美曾经中过杨继业的箭,因此怀恨在心。在一次战争中杨继业被困在山谷中,潘仁美却不愿出兵相救。继业最后因不愿投降撞死在李陵碑上。此刻,我差点要流下了眼泪,为这位忠良的将军叹息不已。又心生憎恨地想着那位奸臣潘仁美的恶毒。

  最后,查清了真相斩了潘仁美,这才平息了我心中的怒火。杨继业的儿子杨景,帮助宋朝大破辽兵,却被辽人假扮的宰相王钦所害,但又化险为夷,这时我终于体会到了奸臣当道的感觉,不觉为大宋帝国感到担忧。

  杨景的孩子杨宗保,为大宋大破天门阵打败了辽国。可是杨家子孙还是遭到了奸臣张茂所害,最后决定上太行山,不再打理朝政了,但是精忠报国之心永不改变。读完这本书,我对杨家的忠诚有了更深的体会。
 
  读了这本书,我被深深的感动了,杨家父子抗辽保国的爱国精神让我受到了启发,爱国也是多样的,现在我们要好好学习,也是爱国的表现。

(字数:51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