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读《厄运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作者:李慧 阅读:

  也已经深了,弯弯的月亮挂在天空。我坐在书桌旁,一遍又一遍的读着《厄运打不垮的信念》这篇课文。我觉得我就想谈迁在晚上奋笔疾书的样子。让我非常感动。

  谈迁小时候就刻苦好学,博览群书,尤其热爱历史,所以他立志要边写一部翔实可信的明朝编年史。可是因为他家境贫寒,没有钱买书,就四处借书抄写。经过了二十年的努力奋斗,谈迁终于在五十岁那年完成了一部四百多万字的明朝编年史——《国榷》。可是就在一夜之间,小偷来到了他家,把他编写好的《国榷》给盗走了。谈迁悲痛欲绝,可是谈迁并没有像厄运低头。他马上从痛苦中挣脱出来。从头撰写这部初稿。五十九岁的谈迁,白天他四处寻访,广泛搜集逸文;到了晚上,他奋笔疾书。又经过了几年的奋斗,终于写成了一部新的《国榷》。新写的国榷共有一百零四卷,四百二十八万四千字。

  遇到困难我们要有矢志不渝的信念。

  就让我告诉你一个故事吧!贝多芬一直在实现他的音乐梦想,可是在他三十岁那年,因为生了一场大病,让他的耳朵永远听不到声音了。这是对他多么大一个打击啊!可是他并没有放弃。贝多芬把自己关在一个小房间里,每天练习音乐。路过的行人听到了这首曲子,都流下了眼泪。经过了几年的奋斗,贝多芬终于谱写出了《命运交响曲》。

  在漫长人生路途中,难免有崎岖和坎坷,但只要有厄运打不跨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遇到困难我们要有信念的坚定和矢志不渝的信念。

(字数:57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