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带电的报纸

作者:毛贝贝 阅读:

  “带电的报纸”?报纸也会有有电?面对这个实验,我的心中画上了一个大问号,爸爸解释说:“这个实验室不用胶水、胶布等粘合的东西,报纸就能贴在墙上掉不下来。”听到这儿,我不禁小声嘀咕:“切!开什么玩笑,不用胶水!?难道这报纸另有玄机?”说完,我走上前反复检查了一下“道具”,可是没什么可疑之处呀!爸爸看见我的这个举动,得意地笑了一声,说:“哼!不相信?看我示范给你看!”

  实验开始了,爸爸向我要了一支铅笔,然后将报纸展开,平铺在墙上,再将铅笔横过来,用笔的侧面迅速在上面摩擦了几下,我的心就好像与那支铅笔一样不停晃动、忐忑,可爸爸却依然面带微笑,一派胸有成竹的样子。大约过去了7秒,爸爸突然将手收了回去,我紧张的不禁呼吸加速,好像心都要跳出来似得,不禁闭上了眼睛,自言自语道:肯定失败了,报纸怎么可能在没有胶水的情况下……说着说着,我睁开了眼睛,可是,就在那一瞬间,我被惊得目瞪口呆,嘴巴张的大大的,至少能塞下一个苹果!报纸竟然纹乖乖的纹丝不动的呆在墙上!再看看爸爸,好不得瑟,尾巴都翘上天了,得意的说:“哼!不相信的话你可以来看看。”看着爸爸即将溢出来的得意劲儿,我很不甘心,走上前去,上看看,下看看,左看看,右看看,当我发现毫无破绽时,动了个歪脑筋,用手把一个角给掀了起来,神奇的是,我刚一松手,墙面就像吸盘一样,把报纸给“吸”了回去,报纸仍然乖乖地躺在墙上。爸爸让我靠近墙仔细听好,然后将报纸从墙上慢慢的揭了下来,“呲——”我听见了似静电的声音,我猜想肯定是静电使的报纸黏在墙上的。在房间空气干燥的情况下,只要将报纸揭下,就会听到静电的声音。

  哦!原来生活中有这么多科学小奥秘,看来,我以后要多读一点科学杂志,在科学中的海洋中遨游。

(字数:69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