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常州特色小吃——麻糕

作者:毛贝贝 阅读:

  常州人最喜欢吃,所以,常州的特色小吃也是数不胜数。相传在早年间,有一个‘箩行’里的‘挑箩佬’,做的重生活,胃口大,嫌普通的麻糕太小,要吃了一块又一块,太烦,就让麻糕师傅把做三块麻糕的料,并在一起,做成了一块大的麻糕,于是就有了‘大麻糕’这一名称。

  今天晚上,爸爸买了常州的大麻糕,他刚进家门,我在房间里就能闻到它的香味,害得我对吃的欲望涨到了“满潮”!我跟着香味走出了房间,在爸爸手中的袋子里拿出了浓郁散发香味的“罪魁祸首”,我将“罪犯”拿在手上,仔细的端详了一下的样子,它的颜色是金黄的,上面散落着白芝麻,就像天空中闪烁的一棵棵小星星一般,看起来就像一幅“群星闪烁”图!都说“不能以貌取人”,当然啦,美食也是,光有外表可不够,还得有好味道才能征服我!刚咬下去就闻到扑鼻的馅香,吃起来脆脆的、酥酥的,感觉甜甜的、软软的,吃了还想吃,根本停不下来。听妈妈说,大麻糕的主要特点就是超过180克,而且“酥、香、松、脆、肥”,可以满足常州“吃货”的要求和馋嘴的欲望。难道不是吗?我吃东西的欲望就像一个“无底洞”,它竟然帮我给填满了!真是不可思议呀!

  我弟弟看着我妈妈咬了一口大麻糕的时候,可能是实在太饿的原因,口水一直垂到了地上,挂的好长啊!真的是“口水直流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哈哈哈~~~全家人笑个不停!由此,我和爸爸妈妈给常州大麻糕取了个别名:“笑不停”。听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垂延欲滴了呢?

(字数:57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