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作者:龚文清 阅读:

  如今,人们的生活已从贫苦走向了富强。但是,一些高科技用具虽然用起来方便,可是,却忘了低碳这两个字。比如说汽车吧,虽然做起来舒服,速度又快。但是排放的尾气严重污染了空气。再说了,汽油又贵,还不如骑自行车呢,又环保,又健康。

  低碳,简单地说,就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目前,地球处于危机状况。人们的环保意识减少了,大量二氧化碳排除,导致全球气温升高、气候发生变化;人们的环保意识减少了,导致物种大量减少,甚至灭绝;人们的环保意识减少了,导致山体滑坡、洪水、泥石流等灾害……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例子,这已经是事实。所以,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主人,我们要去保护环境,毕竟,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绿色生活”,它与我们生命的质量息息相关。自由和简单便是美好!在我们的家园里,在我们自己的地盘上,我想大家是不会自己亲手伤害自己赖以生存的家园的是不是?

  有一次,我晚上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因为我浪费了水资源,所以,一阵不知名的旋风将我卷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那个地方没有水,而且只有我一个人,我十分害怕,于是,我在那里孤独地走着,突然走进了茫茫的沙漠,无依无靠。我渴得要命,可是又喝不到水,人倒了下去……我被梦吓醒了。

  第二天,为了做到低碳,我们家展开了“低碳生活”的活动。接着妈妈首先提出建议:妈妈每天的淘米水都可以用来洗手洗脸,再用来洗抹布。这样就不浪费水了。爸爸说:他办公室里养金鱼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我说:“我们喝完的饮料瓶可以用来种花,也可以来种吊兰……擦钢笔墨水的纸头可以反反复复地用很多次。一张破的纸可以用来打草稿,记家庭作业等。”光说不做是不行的,我们拿了一张纸,把它们一个一个都列举出来。我再做了一些标语,将它们贴在插座旁、水龙头旁、厨房间的门上。并在上面都签了自己的名字。

  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行动起来吧!

(字数:74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