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游天宁寺

作者:龚文清 阅读:

  星期六上午,我和同学们去天宁寺宝塔参观。一路上,有说有笑,开心极了。

  “天宁寺”是一座千年古禅寺,有着1350多年的历史。其中有三大参观项目:天宁禅寺、天宁宝塔、宝塔地宫。据王彦如妈妈介绍,最值得一看的是“天宁宝塔”,它享有“神州第一佛塔”的美称。塔身有13层,顶层另算为钟楼。它也是佛门圣地唯一一座带有电梯的现代化佛塔。近两年,古禅寺进行了修建,一新的古禅寺不仅传承了东方佛教文化的内涵,也交融了现代建筑艺术的精华。

  刚进入天宁宝塔的大殿,便看到里面金碧辉煌的,有四名慈眉善目的菩萨站在那里,神态安详。第一个双手合十,眼睛微闭地看着我们。第二个手拿玉如意,脚踩莲花。个手捧宝珠,彩带漂浮。第四个,手拿绿叶,微笑地看着我们。顶上还有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画,和文字介绍。

  我们来到步步生莲。那里金碧辉煌,全都是用琉璃做成的。那里一共有四个可以拜佛的地方。每拜一次佛,前面的莲花从一朵朵莲花苞儿,变成了一朵朵盛开的莲花,并且还冒出来了祝福我们的几行字。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展览十八大罗汉的地方。有托塔罗汉,开心罗汉、探手罗汉、沉思罗汉、挖耳罗汉、伏虎罗汉、降龙罗汉……我最喜欢的,是那开心罗汉了,他双手举起,嘴巴咧得很开呢!虽然他是不动的,但是我们还是仿佛听见笑声在耳边回荡。他们虽然是根雕,但是个个都形态各异、惟妙惟肖!我们看来无不啧啧赞叹!

  我们下楼时,还偶遇了王市长,他还和我们合影了。你瞧,我们个个笑得多开心呀!

(字数:59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