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我的小伙伴

作者:佚名 阅读:

  我有一个小伙伴,他个子高高的,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珠滴溜溜的显得特别灵活。他的皮肤很黑,我们都叫他“非洲人”,可他也不生气,总是憨憨的一笑,露出一口白牙,更像个黑人了!他就是我的小伙伴,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杜超凡。

  他是我们家教班名副其实的“数学老大”,每次考试,数学成绩总是最高分,招来一大群又羡慕又嫉妒的眼光。平时大家有什么不会做的题目,都喜欢请教他,而他总是耐心的教大家。

  他做题目,又快又准。星期六,我们的家教田老师拿着一本厚厚的奥数书,把上面的题目抄到黑板上给我们做。当大家看到题目时,不经“哇”的一声叫出来:一共有十几道题目,而且有的是工程问题,有的是行程问题,还有的是简便算法……愣了一会儿,有计算机的同学便拿出计算机算;没计算机的只好在草稿纸上“作战”了。当大家还在苦思冥想、奋笔疾书的时候,杜超凡站了起来,大喊:“哈哈!我做完啦!”教室里立即炸开了锅,同学们都跑到他的座位上看,竟然真的写完了,而且还全对!大家七嘴八舌的说:“哇,你怎么算的?”“你这么厉害,教教我们吧”……他摸了摸头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其实也不是很难啊,只要看清单位、想清公式、认真计算就行了呗,这不是田老师平常挂在嘴边的话嘛!”我接着说:“你别叫超凡了,干脆改名叫超人算了!”你们说,他是不是特别厉害呀?

  他不仅数学好,还有丰富的想象力和高超的画技。有时他的作业写完了,就喜欢在本子上画一些画,有时画的是古朴美丽的素描画,有时画的是五彩缤纷的彩笔画,有时画的是古灵精怪的卡通画……有时实在没事了,他还会装作解说员,故意咳嗽一声,郑重的说:“大家请看,这就是本世纪最著名的画家,杜超凡的XXX,市场价一亿美元,有没有人买?”每当这时,大家都会捧腹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一个聪明、活泼的人。

(作文字数:72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