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做一个坚强的人——《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作者:徐容天 阅读: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

  他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不幸受到暴风雨的袭击后,只有他一个留下来,他孤身一人流落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岛上,陷入绝境的他以人们难以想象的坚强毅力,顽强不息的劳动与大自然作斗争,他靠着自己的双手利用智慧,利用船上那些简单的工具为自己创造起生存的条件,最后他竟有了自己的种植园、牧场,还有一个包括狗、猫在内热闹的大家庭。

  他刚开始流落到岛上时,很害怕、很悲观、很气馁,但他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能找到安慰自己的事物,燃起了生活的勇气(希望之火),克服了种种困难。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知识就是力量,鲁滨逊能在荒无人烟的岛上生活二十八年,靠得就是他的智慧和劳动。如果他没有知识,不去劳动,他就有可能饿死、冻死、病死甚至被食人族吃掉。书里讲到,从船上运下来的食品虽然不少,但确是有限的,鲁滨逊并没有坐吃山空,而是自力更生,自己种庄稼,养家畜。从鲁滨逊身上我看到了勇敢、坚强、智慧和热爱劳动,同时看到了自身的渺小。我们现在生活在幸福的环境里,不愁吃不愁穿,主要任务就是学习知识。而在学习中,我常遇到一些困难,但这点困难与鲁滨逊独自生活在荒岛上遇到困难相比,是微不足道。他不光是遇到生活的困难,有时还有生命的危险,但是他能靠知识和劳动,通过自己双手创造奇迹,我还有什么不能战胜的困难呢?我暗下决心以后一定向他学习做一个坚强的有毅力的人。

  鲁滨逊的离奇遭遇告诉人们,当遇到困难挫折等不幸时,只要有勇气、有毅力并充分调动自己的智慧,就可以做出超乎自己的奇迹来,我想这也是《鲁滨逊漂流记》这部名著历久不衰的原因吧!

(作文字数:6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