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长城导游词

作者:夏子云 阅读:

旅客朋友们:

  我们已经来到长城脚下了,请大家看一看,长城的宏伟气势!

  让我们先爬上来,这段是八达岭上修筑的长城,最为坚固。仔细地看看这些垛子吧,他们排列的是那么的整齐!在细细地看,下面还有供射击的射口和供暸望的暸望口。这个时候,再请你们仔细地观察脚下的砖,我们正扶着的砖,相信你们早已观察到了,这一段的砖排列的很整齐,似是用模型浇筑的一样。

  好的,相信你们都看到了,我们踩在脚下的长城,坚固而不是美观,直至现在看来,都不亚于今天我们用火车,用汽车,用起重机建造的建筑。那个时候,科技却是很落后,就是搬运也得靠牲畜,甚至是靠着手,靠着肩膀,靠着民工的力量般上山的。那时不知累死、饿死了多少人!

  据资料显示,光是明朝时期,动用民工修缮长城,这是修缮而已,就动用了五百万多个人!由此联想到,秦始皇时,他将一段一段的长城碎片连接起来,又扩建,将不够稳固的地方修的坚固,那时,用了多少人呢?

  让我们把眼睛移回长城吧,请看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个的烽火台,就是城台,是用来让十名休息的。但这三百多米,却是计算好的,三百多米在人的视线范围内。如果求救,一个城台点燃了火,一缕缕烟飞入天空,不远处的城台中,那些观测情形的士兵就会发现,并支援对方。

  看这长城的设计,处处透着人民的心血,带着人民的智慧!

(作文字数:54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