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一路花香》续写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两年中,我常摘下这些美丽的花,插在我主人的花瓶里。如果没有你,主人哪能每天欣赏到美丽的花朵呢?”渐渐地,破水罐开始自信了,它不再重视他的裂口。一天,那只完好无损的水罐骄傲的嘲笑破水罐:“你看看你自己,裂缝越来越大,让人越来越瞧不起你,再看看我,完好无损,多么美丽呀!”破水罐又开始注意自己的裂缝。又过了两年,那只破水罐的裂缝足足可以放进去一支笔芯,而那只破水罐也开始慢慢失去自信心。三个月过去了,挑水工发现了破水罐的裂缝越来越大,他又想了个办法:把路旁边种上树,让破水罐从水罐里漏出来的水浇到旁边的树上。

  过了不久,苹果树、梨树都发芽结果了。挑水工摘下熟了的果子,献给主人吃。主人尝着这些又甜又鲜的果子,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简直就是乐开了花。

  不久,破水罐的裂缝又逐渐加大。挑水工对它说:“哎,我再想想办法吧,总会有办法解决问题的!”过了一段时间,挑水工撒下一些樱桃种子,樱桃很难种植,挑水工决定让破水罐试一试。

  果然,破水罐每天都给樱桃种子浇水,而樱桃也逐渐长大,慢慢的变成了樱桃树,樱桃树上开了一朵朵漂亮的樱桃花,又过了一段时间,树上结出了一个个青色,又胖又可爱的“小娃娃”。有的是双胞胎,有的是独生子女,也有的是三胞胎甚至四胞胎五胞胎。远看,那些樱桃与树叶在一起,就像是一个个晶莹剔透的翡翠珠子;近看,那些樱桃就像是一串串兄弟姐妹,正在说话聊天哩!

  樱桃熟了,挑水工有给主人吃,主人一边吃一边笑,显然是很满意。好景不长,破水罐终于撑不住了。一年后,它碎了。主人和挑水工都为此而感到可惜。

(字数:63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