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五年级 >

我的低碳生活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低碳生活在我们生活中已经是不陌生的一个名词,但到底什么是低碳生活呢?其实,低碳生活就是只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尽量减少,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也是一种习惯,是一种自然而然去节约各种资源的习惯。

  因为现在气候变化无常,自然灾难不断发生。世界各地都在提倡低碳生活。所以我觉得我必须了解一下不低碳的危害,于是就上网去查。这时我才知道,现在生活中碳排放量那么大。打开电视机,就会有近80克的二氧化碳排放。1.5匹的空调每小时排放400克碳。乘机从上海到北京,人均排放碳量就有150.67公斤......这些数字都十分惊人。

  看到这些惊人的数字,我觉得时时刻刻我们都在浪费。染一次头发,开一次车,忘记关一次灯,这些都是在浪费啊!现在,地球上的人越开越多,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差,让我们一起为低碳生活做些贡献吧!

  当你在用完电脑时,切记要关闭电脑,这样,既可以保护你的电脑,延长你的电脑使用寿命,还可以节约用电。在短短五公里的距离内,如果你开汽车的话,可以节约能源,还可以保护环境,想一下,或许骑自行车更便捷环保些。

  少开一天车,少坐一次飞机,少染一次头发,少开一次空调;多随手关灯,多骑自行车上班上学,多使用环保购物袋,多走楼梯。能够让生活真正“低碳”的事情有很多很多,当然,只要不浪费,多节约,呼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我们终将会有一个“低碳”生活的!

(字数:54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