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上下五千年》感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有一个名叫“西门豹”的人,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

  西门豹揭穿了一些地区的迷信,救了很多人年轻又漂亮的姑娘。为什么这么说的,这是因为有些地方常常漳水泛滥、冲毁庄稼、淹没村落。这里的巫婆便于地方官史勾结,就骗百姓说每年只要送核拨一个漂亮姑娘,就可以免除水患。有的人还就真信了,所以,只要家里有漂亮姑娘的人家,就逃得远远地,生怕“天上掉馅饼,砸铅球砸到自己头上。”西门豹就把这个迷信揭穿了,真是令人佩服。

  这些巫婆和官史太坏了,人心都是肉长的,我看他们的心比石头还硬。要不是西门豹插手此事,那还要有多少无辜的年轻姑娘丧命。他们做什么事难道都不经过大脑么,简直无可理喻。现在也有许多的人也干这种昧了良心的事。就像前几次几次校园血案中的凶手一样。那些孩子他们无冤无仇,为什么要把自己心里的不满强加在天真烂漫的孩子身上呢。这种人没有一个人侥幸逃脱、没有好下场。不管是古代的:巫婆、官史,还是现在的杀人犯,都是坏蛋。我们千万不要学他们呦!

(字数:406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