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我的低碳生活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自从城市在宣传倡导低碳生活后,低碳生活对我们来说就一点也不陌生了……说起低碳生活,无非就是跟环保有关,那么,低碳生活究竟是什么呢?下面,就有偶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低碳生活呢!其实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尽最大限度地减少一切不必要的消耗。当然,低碳主要还是指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啦。

  其实,我们只要平时多多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是可以起到降低能量消耗的作用。生活中的一些低碳小窍门就是针对节水方面的。如:生产自来水和处理污水都要耗费大量的能源。所以,节约睡资源就是节能……等等,可以举出许多例子……

  从网上搜集资料发现,在中国每年,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高达2.7吨,假如我们每人少搭乘一次电梯,就能减少0.218kg的二氧碳排放量。爬楼梯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不是两全其美吗?

  现在,由于生活的条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浪费……比如说,猛开水龙头、整宿开灯等等。

  我们因为年龄还小,不能为祖国、为社会做出很突出的贡献,所以,我们只能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比如说,平时少开几次电视机、逛超市杜绝白色塑料袋,使用环保布袋等等……比如说我吧,以前都是躺在床上开灯看书,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一开就是一宿。现在,我尝试着使用定时灯,嘿嘿!那样就不至于浪费那么多电了。

  、 其实,每个人平时都多注意一下,都是可以起到环保的作用的!嘿嘿!

  好啦,低碳生活就先介绍到这吧!愿更多的人加入到低碳环保的生活的行列中!

(字数:57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