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新“低碳生活”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低碳”这个词越来越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什么是低碳?就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保护环境。节水,节电,节能,这都是低碳生活。要做到低碳生活,其实很简单。日常的生活中,处处都可以“低碳”起来。举个简单的例子,原来,我每一次用水的时候,都会把水开的大大的,并且我还要用流动水源,但是,自从倡导“低碳生活”以后,我用完水之后,就都把水龙头拧的紧紧地,不让一点点的水“逃脱”到天空去,这样,我就又为低碳生活做出了一次小小的贡献,可是,每次看见爸爸妈妈进洗手间洗手时,我就又会担心“爸爸妈妈会不会浪费水呢?”但是,经过我的监督,爸妈每次用水之后都会顺其自然的把水龙头关紧,这又让我十分高兴,我希望我的“低碳家庭”、“低碳生活”会做的更好、更完美。

  记得有一次饭后,我以一个小督察员的身份,双手插在口袋里,来视察妈妈洗碗,当我刚刚踏进厨房的门时,你瞧瞧啊!我老妈似乎跟水有仇,把水龙头拧到了最大,“哗哗哗哗”在那里一直放着,看到这个状况,我想我老妈每一次洗碗都要浪费很多的水资源,于是,我快步走到了妈妈的面前,手里拿着一个干净的斋菜盆,放了一盆干净的自来水,然后,又将老妈正在洗刷的餐具放了进去。“事后,我告诉妈妈:“妈妈,现在讲究的是低碳生活。要节水,节电,节能。不让我们的母亲——地球受到任何的伤害。你看看,你刚才的做法不就是浪费水资源吗?用不流动的水洗碗不一定很脏。说不定比你用流动的水洗的还干净呢。你要记住,环保就是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那以后,我妈妈就再也没有浪费过宝贵的水资源。

  其实吧!低碳生活隆统起来就是节约+环保这两方面的结合,我们虽然是学生,但是也应该从节电、节水、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这些点滴做起,为了母亲——地球,低碳生活需要每个人去维护,去呵护。

  低碳生活,我们都值得拥有。

(字数:71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