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茫茫雨幕何时休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突如其来的暴雨从天而降,大颗大颗的雨珠怒吼着,暴躁地打在大地上。天灰蒙蒙的,犹如一面鼓皮。整个天地犹如一面巨大的鼓。声势浩大的“雨点军团”呐喊着,疾风似的,“咚咚邦邦”,重重击打着战鼓。

  “秋老虎”来啦!

  暴风骤雨,在天地之间呼啸、怒吼,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天覆盖着阴云,阴沉着脸,特别压抑,特别紧张。暴风阵阵,加大了雨的扩散;闪电如一把明晃晃的利剑,挑破了天幕;雷鸣沉闷,在翻滚,巨大的声音震撼着大地,动摇着苍穹。窗上的雨不断往下奔涌,如瀑布一般。雨点密地像一片大雾,蒙蔽了一切,远山已不见了踪影,近房也只剩下了一个轮廓。若隐若现的万物使人联想到水墨画的情景。

  几秒的时间,雨又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势头又大了,“嘭嘭嘭”、“哗哗哗”、“隆隆隆”、“风风风”……雨急切地下着,以扫荡天地的架势;那模样,凶猛地就像攻取荆州的士兵!雨大得仿佛将整个银河里的水都倒下来了!天地之间,奏响了一首极快、极烈的进行曲……

  秋老虎在天边怒吼、咆哮,好像是将军下了死命令——必须让地上溢满雨水!违令者,逃避者——斩!!!

  雨势更大更猛了!!!

  我喜欢这种粗犷奔放的热情。

  终于,雨势渐渐小了。我看着远山露出了容颜,雨也无了兵卒,渐渐陷入了遐想:天晴朗了,太阳出来了,微风吹拂着脸颊,花草树木也轻灵地笑了。一道彩虹挂在天边,微笑着……

  忽然,雷发出了一声爆响,秋老虎又恢复了元气,又发出了排山倒海般的咆哮;闪电又迅疾地交织起来;雨的援军到了,“冲啊!冲啊!”的呐喊声又响在了耳畔,成千上万的兵卒从天而降……

  唉,茫茫雨幕何时休……

(字数:61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