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关于朋友的作文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每个人都离不开三种人,分别是亲人、老师和朋友。可见朋友的重要性。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好朋友,当我们困难的时候朋友会帮助我们,当我们高兴的时候,朋友则会和你一起分享。但是你可知道,自己交的都是真正的朋友?

  交朋友首先要学会择友,也就是选择朋友。有些所谓的朋友并不可靠,他们之所以和你为朋友是因为你的钱财,如果你遇到困难他们便弃你而去。而那些真正的朋友可能平时比不像那些“假”朋友说些奉承话,但是到了你困难的时候就会挺身而出,与你同甘共苦,帮助你,支持你。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酒肉亲,我们在交朋友时,把那些奉承你的,看重你的金钱的酒肉朋友去掉,以为他们只能浪费你的钱财,让你一步步走向失败,剩下的朋友才是正人君子,他们在你得意时平时可能不会主动跑上门来,但在你困难时会主动登门帮助你。酒肉朋友好找,患难之交难逢。每个人如果有一个知己,真正的朋友就已经可以满足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如果有知己,即使相隔天涯海角,当你有麻烦,知己也会无私奉献,让你渡过难关。

  我们已经五年级了,在这五年里,许多同学都交上了真正的朋友,虽然我们不想分开,可是事实摆在眼前,我们迟早是要各奔东西,可能永远不能再见面了,不过我相信,虽然我们分开了,但是那份友谊却永远都分不开!我们一年级时含着笑容融入了这个班集体,我们离开时也要含笑离去,让我们这个班级圆满的结束。最后我想对大家说,在我们相处的最后几月里,要互相谦让,不要吵闹,让不和谐的声音消失掉,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字数:62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